kkg

我的爱人,你会不会,一直哭着到天亮

剪刀、戒指与一个迟到的吻【完结】


*终于把这坑给填了。因为之前写得有些急,有些地方写得不够到位,准备修改一下。

*官方给了我一把刃上粘着糖霜的四十米长大砍刀,我愣是把它磕巴磕巴嚼碎了,然后开始产糖。我真牛逼。夸夸我至几。

暗戳戳地立个誓:不管我以后还写不写明宝,也不管会写多少,我只要写出来就是糖。死也不发刀。【和善的围笑】

 

前篇:

  

“当她看向我的时候”①

“当她看向我的时候”②

 

 

 剪刀

戒指  

 

————

「吻」

十一月李大宝和秦明在一起的第四个月。

要说俩人在一起也快满三分之一个年头了,可事实上他们在生活里也没出现什么太大的变化。秦明给李大宝戴上戒指之后便陷入了一种无以言表的——用李大宝的话来说,害羞,绝对是害羞——里头,也不说话,握着人家小姑娘的手只知道低着头傻乐。秦明是个闷葫芦,要他讲出那些个平常只能从林涛嘴里吐出来的词句简直堪比让他握着解剖刀去菜市场杀鸡(这仍旧是李大宝在事后对秦明的评价),反差太可怕了。

接受表白的头一个星期,两个人还互相在暗地里互传个眼神表下心意,戒指常收在口袋里,有事没事就拿出来往自己手指上戴戴,然后取下来,然后再戴。如是数次,接着掩了面,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独自开心去了。但有时候秦科长这人藏不住自己的开心,所以就会出现大家伙儿都搁案发现场站着,十几双眼睛齐刷刷看尸体看血迹,秦科长一个人瞅见李大宝皱起眉头微微嘟嘴的样子,突然一个人站在人群中央笑得极其灿烂的情况。那笑容晃得一个行动组的人一头雾水,最后只能是李大宝反应过来,敛起表情之后瞪秦明一眼,秦明才知道自己的笑又从心里跑到嘴唇上来了。

再加之林涛同志完美的自带小喇叭特性,警局上上下下里里外外都心知肚明了。于是一时间流言四起,一传十传百,大家又都不敢直接面对面问秦科长,所以只好扯着李大宝问东问西。甚至连搞保洁的赵大娘都来问,隔天还送了一桶鸡汤来给大宝补身子。

大宝表示:“别听他们瞎扯,我真没怀孕!”……“啊呀,也没有结婚!……不不不,我不是未婚先孕的!”

——这么说来,生活好像也不是一点儿变化也没有。

天气的确越来越冷了。秦明还是成天西装领带,领带西装,整个人好似根本用不着保暖,任凭旁边的人怎么在寒风里瑟瑟发抖,他也站得笔直端正。已然将自己裹成一个球的李大宝评论,嚯,好一根寒风里穿西装的电线杆子!

说是这么说,李大宝心里还是有点心疼的,毕竟是自家的电线杆子,老让西北风吹也不算个事儿啊是不是。

于是李大宝网购了一大团毛线,准备在自己家里织围巾。想当年初次织围巾还是她在高中时候,那时候冬天冷,她不知道从哪里搞来了一团毛线和俩棍子,自己一边学一边织愣是弄了半条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的东西出来,结局是被她塞进抽屉里没了天日。——当然这并不代表这次不会成功。李大宝秉持着这个坚定的信念天天在家里折腾,半个月之后终于有了成果——

交到秦明手上的时候李大宝是很得意的。

秦明看着自己手里一条一米长的、织工精良的、艳红艳红的围巾,顿时把自己调成了静音模式。

李大宝:“我呢,果然就是学啥都快。围巾太简单了,下次给你织一整套哈。毛衣手套袜子,想要的话都来找我。”

秦明:“我不冷。”

李大宝挑起眉毛:“不,你冷。”

秦明:“……”

然后李大宝半强制性地把围巾围在了秦科长的脖子上,艳红艳红的,遮住了他的嘴唇和鼻尖的小痣。他的睫毛很长又很直,眼角有点下撇,按理说应当是个相当温和的人。为什么会这个样子呢?

秦明的呼吸透过围巾传出来,停留在李大宝的指尖。他看着大宝,眼睛眨了眨,然后又眨了眨。眼角是温柔的下撇。

其实还是个相当温柔的人吧,只是壳太硬了,像是只小螃蟹。李大宝突然笑起来,想,我家的螃蟹秦科长简直是可爱得不行。

蓦的,秦明的声音从围巾里传出来了:

“你等一等。”

李大宝问,什么?

秦明凑近了一步,略微低头,抬手把围巾拉到嘴唇下面,然后又把手指往前伸,指腹触到李大宝的脸颊——两个人呼吸同时一滞——他的嘴唇抿起来,指腹在大宝的脸颊上轻轻一抹,然后将手掌摊开在她面前,说:“你有根睫毛掉了。”

李大宝眼睛弯成了月牙儿形状,抬起两只手把秦明的手指捂在了手心里,说:“你别动,听说掉了睫毛可以许愿的。”

秦明望着她的卷发和冻得有些发红的鼻尖,想开口反驳,张张嘴巴,又把刚要出口的话咽下去了。

李大宝又说:“我许个愿,你猜猜是什么。”

秦明的手指被李大宝的掌心贴着,温度一点点传递过来了,让他痒。让他想要靠近一点,再靠近一点,想要贴合更多。她的额角,发迹,鼻尖,嘴唇,应当都是可以亲吻的。她是他的。这条讯息就算是传递了四个月,也依然让秦明满足得快要叹息出声来。

秦明没等李大宝许完愿。

他又抬起另一只手,把李大宝的手攥进了自己的掌心里头,不等李大宝开口问,就倾身向前。他的嘴唇停留在大宝的眼角。

大宝的眼睫毛扇动了一下,细密而轻柔的刷过秦明的嘴唇。

秦明并没有闭眼。他往后挪了一点,发现李大宝也睁开了眼睛望着他。

周围是黏稠的沉默。秦明抿嘴,一股甜味儿从舌头尖酝酿开来,甜得让人舍不得讲话,甜得让人心悸。很奇怪,他的心脏好像被装进了一个罐子里,一声不响,一跳也不跳了。

他再次倾身,依次亲吻大宝的额头、鼻梁、鼻尖,路过嘴唇,毫米之差里停顿了一下,终是路过了。最后将嘴唇印在她的下巴。

秦明笑,李大宝也笑。他们望着对方,又从对方的眼睛里望见自己。

“大宝。”

秦明喊她的名字。低沉的,温暖的。他突然觉得自己像是个沙漠里行走的旅人,已经漫无目的的走了三十年。他从未想过自己也会拥有一片湖泊。

他的湖泊——

秦明松开李大宝的手,继而搂住了她的腰,将她往前带了带。他的心脏狂跳起来,一股疼痛感突然攫取住他。他感觉自己的嘴唇正在迅速变得干瘪、枯涸,灵魂在往身体上面飘。他在行走,他漫无目的,他终其一生。他在寻找,然后获得。

他的嘴唇碰到了她的。一瞬间,灵魂回落,全身的血液都在往嘴唇上面涌。他陷入了一种广阔而了无声音的平静里。

李大宝忍不住要笑,抬手勾住了秦明的脖颈,牙齿在秦明的嘴唇上咬了一下。她偏头,踮起脚,脑袋埋在秦明的颈窝里笑得上气不接下气,温热的气息在秦明的围巾和西装衣领里乱窜,发梢不断摩擦过秦明的脸颊。

她也喊他的名字,一声又一声。秦明,秦明,秦明。

然后李大宝发现老秦的耳朵变得通红,不禁觉得好玩儿,便又张嘴咬了一口老秦的耳垂。

秦明这下连脸颊也变得通红了。

——他的湖泊。

李大宝悄悄说:“你猜我许的什么愿?”

秦明回答:“猜不到。”

李大宝又笑,鼻尖蹭到了秦明的一小块皮肤:“我许的是,求求上天把我家老秦变成一个可爱的人。”

她说:“实现的可真快呀。”







——

第二天,林涛见到秦明的第一眼就笑出了声音。

秦明戴着那条艳红艳红的围巾来上班了。








Fin.



本来没想写冬天的故事,因为这几天降温降得太猛了,把我冻懵逼了。……所以就改成了冬天的故事。

一个家在南方过冬全靠一身正气的我。

天气真的很冷。希望这个故事能温暖到你。也希望大家都穿多点儿,因为你既没有李大宝这样会织围巾的老婆,也没有秦明那样的天然暖手宝。【笑。】

好了,下个故事也不知道何年何月再相见。

评论(50)

热度(525)

  1. 共2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