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g

我的爱人,你会不会,一直哭着到天亮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迟来的圣诞甜饼

*其实没什么剧情,大家看着开心就好啦。

*有个梗是来自真爱至上电影里的,非常明显。

*嘎龙嘎无差!

 

【一】

 
  

圣诞节到了。

 
  

声入人心节目组终于在紧凑的行程中抽出了半天时间给大家集体放了个假,还搞出了点新花样——他们把梅溪湖艺术中心装扮了一下,立了两棵硕大无比的圣诞树在门口,在树上挂了一些小铃铛和彩灯做装饰。

 
  

在声入人心成员们纷纷表明要回酒店补觉懒得过节日的时候,节目组又在微信群里发出一条消息:

 
  

〔为了增强节日气氛,节目组特地代替圣诞老人在演播厅和艺术中心的一些角落里放了一些礼物给大家噢!想要知道礼物是什么的话请自行寻找,找到最多的人可额外获得精美大奖一份。〕

 
  

36个人里先是年纪小的坐不住了,毕竟精力充沛,长时间的排演也没有把寻找礼物的好奇心给磨灭掉。于是蔡程昱和方书剑一拍手就开始兄弟寻宝,还没等别人审完题就已经把自己发射出去了。

 
  

人群缓缓散开,有兴趣的就都出去找礼物了,留了几个老油条穿着长到小腿的大棉袄子坐在位置上玩儿手机。

 
  

其中代表性油条就有:

 
  

王晰、阿云嘎、郑云龙。

 
  

王晰在给老婆发微信,露出一脸慈眉善目的笑意,看得阿云嘎浑身一哆嗦,把手机揣兜里一拉郑云龙就要走。

 
  

“大龙,陪我回去看真爱至上去,走了。”

 
  

郑云龙懒洋洋地,把半张脸埋在高领毛衣的领口里,像是还没睡醒:“你不去寻宝啊?”

 
  

“我寻什么宝啊,小孩儿玩儿的东西,我对那没兴趣。我想看真爱至上来着,你再陪我回去看一遍。”他弯下腰,手穿过郑云龙的臂弯把娇撒得诚恳:“走啦,走啦。”

 
  

在一边发着微信的王晰突然感受到了一阵生理不适,于是偏过头就是一怼:“嘎老师,终于承认自己老了,跟不上小孩儿们的步伐了?”

 
  

阿云嘎语气里的粘糯甜软瞬间消失:

 
  

“老王头,发你的微信不要说话。”

 
  

王晰笑呵呵的继续接:“老嘎头,那我先走一步,我媳妇儿等着跟我视频呢。”

 
  

然后起身拍了拍郑云龙说:“大龙你别跟他看电影,这人多没情调。我先走了哈。”

 
  

阿云嘎一撇嘴:“你赶紧走。”

 
  

王晰一挥手,长腿一迈就走出了演播厅,厅里就剩了这两个人。一个站着,一个坐着。

 
  

“我有点……累了。”郑云龙一直没抬头,声音闷闷的:“你跟小蔡他们去玩儿吧,我想回去睡觉……”

 
  

阿云嘎有点儿不开心,但没表现出来。一俯身,在无人的演播厅里把额头贴在了郑云龙的额头上。

 
  

“也没发烧啊。”

 
  

他自言自语。退开一点儿,双眼平视着郑云龙,伸手把他的高领毛衣拉下去,露出两瓣干燥的嘴唇和长出来一些小胡茬的下巴。

 
  

“我没事儿,就是挺累的,想睡觉了。”

 
  

郑云龙转一下眼睛,把目光挪开,继续说:“真爱至上我明天再陪你看行不行?”

 
  

阿云嘎一头雾水。但他并不打算再纠缠下去。于是直起身子,伸出一只手给郑云龙:“行吧,那你回去睡觉,睡醒了再说。”

 
  

郑云龙拉住那只手,借着力道站起身来,然后毫无来由地说:“今年圣诞真冷啊。”

 
  

阿云嘎啊了一声,显然还没把自己从[大龙今天为什么突然不开心]这个问题里抽出来。过了两秒才接上了话茬:“湖南是太湿冷了。不知道什么时候才会下雪。”

 
  

郑云龙自然而然地接了下去:“湖南冬天少雪,我以前来过。”

 
  

他俩肩并着肩一起往演播厅的门口走,有一搭没一搭地聊着。

 
  

“好久没滑雪了。”阿云嘎悄悄把握住了的郑云龙的手一并揣进口袋里。

 
  

“说到滑雪,上次跟你去滑雪场,你把我绊个大跟头,疼我好几天,大爷的。”

 
  

郑云龙说着说着尾音就带了笑,回忆起了那些漫天的雪。

 
  

“明明是你自己摔的,又怪我……”

 
  

郑云龙没回他,嘴巴埋在领子里,嘴角慢慢牵出一个笑容。

 
  

【二】

 
  

郑云龙是真的回去睡觉了。

 
  

捧着iPad点开真爱至上的阿云嘎在房间里独自悲伤。

 
  

为什么?

 
  

但他看郑云龙那副怏怏的样子,又不好意思强拉人家跟他一起看电影。

 
  

几乎每年圣诞阿云嘎都会回顾一遍真爱至上,可惜的是,每年圣诞郑云龙都不在他身边,他俩不能一起看电影。今年他以为终于有这个机会能和郑云龙窝在被窝里好好的看一场电影了——而他的大龙又显得兴致缺缺,不仅不陪他,还回屋睡觉了。

 
  

阿云嘎把iPad一扔,把自己砸进床里,望着天花板哼起一首老歌:

 
  

不知道为了什么,忧愁它围绕着我……

 
  

还没唱完,门外响起一阵敲门声。

 
  

阿云嘎几乎是一弹就出去开门了。

 
  

“嘎子哥圣诞快乐——!”

 
  

不是他。

 
  

几个小孩儿凑在门口,有的带着麋鹿耳朵,有的手里拿着一串铃铛,还有的带着滑稽的圣诞老人胡子。大家一边叽叽喳喳七嘴八舌说个不停,一边还把手里的小礼物往阿云嘎怀里塞:

 
  

“这我刚找到的,一个圣诞帽子,哥你带上给我瞅瞅好不好看哈哈哈哈”

 
  

“这是我找到的糖,找到太多了我吃不下,嘎子哥给你分点儿哈~!”

 
  

“嘎子哥……”

 
  

阿云嘎被吵得耳朵嗡嗡响,嘴角却快咧到后耳根去了。他把礼物往怀里一拢,顺带低头让人把圣诞帽扣上了,装圣诞老人那种沙哑的声音问道:“我好看吗?”

 
  

“像,”方书剑竖起了拇指,“像我和蔼可亲的老父亲。”

 
  

阿云嘎一翻白眼:“你搁这儿说啥呢!”

 
  

“哈哈哈哈我错了嘎子哥!晚上我们几个出去吃油爆虾,走不?顺便一稍龙哥?”

 
  

“哥今天真没空。”

 
  

“今天可是圣诞呢嘎子哥!”几个小孩儿挤在一起撅嘴,“好不容易放次假。”

 
  

“下次,下次一定去!”阿云嘎说,“今天真有点事儿!”

 
  

……

 
  

哄走了小朋友,阿云嘎感觉自己嘴巴有点笑僵了。把零食和礼物放在桌子上,叹一口气。

 
  

有啥事儿呢?

 
  

我的事儿可不就是陪男朋友看电影嘛。

 
  

可是男朋友为什么不高兴呢?

 
  

百思不得其解,阿云嘎又悄摸摸窝回床上打开手机点开微信,找到郑云龙的聊天框,踌躇了好一会儿才发一条消息:

 
  

[睡醒了没?]

 
  

没回。

 
  

锁屏,开电视,剥了颗糖吃,去盥洗室整理了一下发型,然后回来再看一眼手机。

 
  

还是没回。

 
  

阿云嘎暗暗骂了句脏话,赌气般把iPad拿来,准备一个人观看真爱至上。

 
  

看了两分钟,电影变得索然无味。

 
  

阿云嘎又一次把iPad丢开,把脸埋进了枕头里,深呼吸了一口。

 
  

到底是为什么呢?

 
  

【三】

 
  

阿云嘎睡着了。他之前也挺累的,突然放松下来,昏昏沉沉也睡过去了。

 
  

他是被敲门声吵醒的。

 
  

他以为又是哪个小朋友来送礼物,于是眼睛也没睁开,头发睡得稀烂就去开门。

 
  

是个——

 
  

阿云嘎睁大了眼睛——

 
  

圣诞老人。红衣服红帽子,大白胡子铺了满脸。

 
  

他甚至怀疑自己还在梦里。于是揉了揉眼睛,再睁开,居然还是个圣诞老人。

 
  

他定睛一看,发现好像是一个人穿了一身卡通服和头套。手里还提着一个大袋子,头套上的表情非常慈祥。

 
  

阿云嘎:“……”

 
  

节目组套路真多哈。

 
  

那个圣诞老人突然掏出了一沓纸,放在胸口处,纸上还打印了几个字。

 
  

「首先祝你圣诞快乐!」

 
  

等阿云嘎看完了,第一张纸被抽开叠在底下,第二张纸依旧印了字:

 
  

「在这个节日里,圣诞老人带给你了几个祝福和礼物。」

 
  

第三张,第四张,第五张——

 
  

「晚上七点,梅溪湖艺术中心门口的圣诞树下有个礼物在等你!」

 
  

「请务必亲身前往!不去会后悔的噢!」

 
  

「圣诞老人敬上」

 
  

翻完纸,圣诞老人立马就把门给关上了。留阿云嘎在门里满脸懵逼:

 
  

这是什么操作?节目组这么会玩?

 
  

他一看手机,发现已经睡到五点半了。

 
  

而且郑云龙还没有回他。他挠挠头,想了一下刚才那个圣诞老人说的礼物,觉得有点不切实际。

 
  

他退出对话框,找到梁朋杰,问他:

 
  

[圣诞老人找你没?]

 
  

发出去他才发现这话傻不愣登二了吧唧的,于是赶紧补了一句:

 
  

[我说那个带大头套的。]

 
  

小杰这孩子回的非常迅速:

 
  

[见到了!嘎子哥你也出来跟我们玩儿呗?]

 
  

阿云嘎迅速切回郑云龙的对话框:

 
  

[今天有圣诞老人看,你赶紧起。]

 
  

郑云龙居然立马回了条语音,阿云嘎赶紧凑过去听了:

 
  

“哪有什么圣诞老人看?”

 
  

阿云嘎一笑,字打得飞快:

 
  

[晚上七点中心门口,睡够了就出来活动活动,别老窝房间里。我也去,你换上衣服赶紧的哈。]

 
  

郑云龙沉默了半分钟,回了一个,你幼不幼稚?

 
  

然后隔两秒又发了一句:行吧。

 
  

阿云嘎瞬间阳光明媚,想冲出去跟刚才那个圣诞老人握握手。

 
  

用圣诞老人钓到一个大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爽!

 
  

【四】

 
  

今年圣诞真挺冷的。

 
  

阿云嘎把自己包得像个粽子。本来想邀请郑云龙一起来,结果郑云龙发条微信说自己已经出去吃饭了不在房间里,就直接先去艺术中心门口等他了。

 
  

阿云嘎也没多想,感觉去见了郑云龙说不定还能把他拐回房间里看电影,就喜滋滋弄了个发型出门了。

 
  

到了门口他就后悔了。

 
  

因为,

 
  

除了两棵发光的圣诞树,就只有他一个傻大个站在门口迎接寒风。

 
  

不是说七点有神秘礼品?六点五十五了还是只有树陪着我?还是那个圣诞老人就是个死骗子?

 
  

他冻得哆哆嗦嗦,把手机掏出开给郑云龙发发语音:“龙,这儿没人……还怪冷的,你到了没啊?”

 
  

一分钟,两分钟。

 
  

没有回他,也没有人来。

 
  

三分钟,四分钟。

 
  

阿云嘎望着梅溪湖突然有投湖自尽的冲动。

 
  

时针走到七点那一刻,忽然啪的一声,两棵圣诞树上的小彩灯忽然全部亮起来了,不知道藏在哪里的音响开始播歌。

 
  

在这寒冷的冬夜里,绚烂迷幻的灯光,抒情柔软的音乐,把阿云嘎衬托得更像一个孤苦伶仃的二傻子。

 
  

阿云嘎:……

 
  

阿云嘎:是在合作耍我不?

 
  

他一转身,决定愤懑地接受这个事实。

 
  

可是郑云龙也要来,他还没到呢。

 
  

于是阿云嘎停住了迈开的脚步,灰溜溜地准备先找个地方挡风。

 
  

然后扭头——

 
  

夜幕下,灯光中,突然真的出现了一个圣诞老人。

 
  

他穿着下午那身衣服,扛着一个大袋子,巨大的头套显得有些滑稽。

 
  

阿云嘎:弄了半天你就把我一个人叫来了?

 
  

那圣诞老人不说话,一步一步走近他。

 
  

阿云嘎终于了悟似的:

 
  

“我靠,不会吧,你不会……?”

 
  

那个圣诞老人依旧笑得慈祥,然后把袋子往身前一扔。

 
  

阿云嘎连骂了三句国语脏话和五句蒙古语脏话。

 
  

“……你别告诉我你是……”

 
  

那个圣诞老人把头套摘下来,

 
  

“圣诞快乐。”

 
  

郑云龙说。

 
  

【五】

 
  

太冷了,心跳都要冻住。

 
  

可是指尖开始回暖了,呼吸像是冰冻湖面裂开的细小缝隙。

 
  

【六】

 
  

“你傻了?”

 
  

郑云龙整理了一下发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前几天跟那帮小孩儿打赌来着,我赌输了,他们要我在圣诞节扮圣诞老人。我想着难得我们俩在一起过个圣诞,就把这件衣服穿出来去算了……是不是特傻逼啊我现在?”

 
  

阿云嘎说:“我操。”

 
  

郑云龙一弯腰,把袋子里的东西都掏出来,把零碎散乱的东西拨开,拿出了一朵硕大无比、造型奇葩的绒面假玫瑰花递了过去。

 
  

“我本来想订束真花的,biang的太矫情了,我自己都受不了。你就拿着这个意思意思。”

 
  

阿云嘎说:“我操。”

 
  

“这个衣服真的太他妈密不透风了我一脑门子汗……”

 
  

阿云嘎说:“我……”

 
  

郑云龙伸出一根手指抵在他的下嘴唇上。

 
  

“你可别说了。”

 
  

阿云嘎觉得他可能要爆炸了。

 
  

不知道在哪里的音响突然切到了真爱至上里的那首歌:

 
  

“……There's just one thing I need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今夜没有星光。

 
  

但所有星星都落在了郑云龙的眼睛里。

 
  

阿云嘎平静了一下,说:“你哪里学来这么浪漫的招数?”

 
  

郑云龙一歪头:“浪漫吗?我只是把你约出来送个圣诞礼物而已。”

 
  

阿云嘎忍不住伸过头去亲了一下郑云龙的嘴唇,然后说:“你这快浪漫死了好吗。”

 
  

郑云龙目光闪烁了一下,更不好意思了。于是扭过头就走:“我没有非要要送你这个礼物啊,我只是被那群小屁孩儿说烦了。成天在我耳朵边吵,我才同意弄这biang什么圣诞老人。”

 
  

阿云嘎心领神会,赶紧去拉住人,把他扯回来一抱——

 
  

圣诞老人的衣服厚重,抱起来软绵绵的。

 
  

“我什么圣诞礼物都不要。”

 
  

音乐还在流淌,正在这时行至高潮。

 
  

“因为——”

 
  

阿云嘎跟着音乐一起唱了出来: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you。”

 
  

I don't care about the presents

 
  

我不在乎那些

 
  

Underneath the Christmas tree

 
  

在圣诞树下的礼物

 
  

I just want you for my own

 
 

我只想单独拥有你

 
  

More than you could ever know

 
  

是你想象不出的

 
  

Make my wish come true

 
  

但愿我的愿望能成真

 
  

All I want for Christmas is...

 
  

圣诞节 我想要的全部

 
  

You .

 
  

是你

 
  

郑云龙笑起来,眼睛眯成两条缝。他说话,嘴前面呼出一团小小的白雾:

 
  

“那我们现在就回去看真爱至上吧。”







 
  

Fin.

 
  

祝大家圣诞快乐。

 

评论(25)

热度(82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